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文明播报 领导活动 志愿服务 迎讲树 创建活动 未成年人 专题荟萃 创建须知 图看肥西 聚焦 乡镇动态 肥西印象 公告栏 思想道德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明家庭

整治生活垃圾,肥西农村的“颜值”亮起来

来源: 肥西文明网 时间:2018-08-29

自农村环境“三大革命”开展以来,肥西县通过实施民生工程,围绕建设“美丽中国”和打造生态文明建设安徽样板,结合美丽乡村建设,扎实推进农村生活垃圾专项整治,全面提升了城乡人居环境。

丰乐镇新丰村

    在丰乐镇新丰村,一条水泥路贯穿东西,在路的两边,家家户户门口最显眼的就是两个垃圾桶,这两个垃圾桶一个是可回收,一个是不可回收,居民有了这两个分类垃圾桶,也自觉地把垃圾倒进垃圾桶内,不再随地乱扔乱倒垃圾了。

新丰村自2017年在全县率先开展垃圾分类以来,全村11个自然郢510户均配有分类垃圾桶,通过一年多的垃圾分类处理,使居民们养成了不乱倒垃圾的环保意识,也让新丰村的村居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以往垃圾遍地、蚊虫乱飞的现象如今已经不复存在。

不仅有保洁员的日常清扫垃圾、维护环境卫生,新丰村还在每个农户门口张贴有“门前三包”责任牌,上面标明了卫生责任人、包片干部以及责任区域、责任内容。记者还在新丰村看见设有农村生活垃圾分类承诺墙,让每个村民都加入到保护环境的队伍中来。

丰乐镇新仓社区

    在有“鱼米之乡”之称的丰乐镇新仓社区,社区结合打造省级美丽乡村示范点和开展农村“三大革命”,对以往的垃圾堆臭水塘进行整治,新仓社区在主干道两旁每隔大约30米设置了垃圾桶,同时在刚刚修建好的新仓人民公园内,设置了20多个垃圾箱,充分满足当地居民投放垃圾的需要。

据悉,肥西县为实现城乡环卫一体化,继续推行“户分类、保洁员收集、公司转运、县处理”的生活垃圾收运处理模式,目前全县拥有各种环卫专业车辆156辆,垃圾运输车64辆,已建成垃圾中转站7座,在建中转站6座,预计今年11月份投入试运行。全县各行政村、自然郢清扫保洁、垃圾收运、垃圾无害化处理率均达到100%。(肥西县广播电视台)

责任编辑:琚海文

合肥市肥西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