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文明播报 领导活动 志愿服务 迎讲树 创建活动 未成年人 专题荟萃 创建须知 图看肥西 聚焦 乡镇动态 肥西印象 公告栏 思想道德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明家庭

肥西健全农村环境考评体系,提升农村环境卫生状况

来源: 肥西文明网 时间:2018-08-27

近年来,肥西县逐步健全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督查考核机制,由县城管委 、农环办每月对全县4000多个自然郢的环境卫生进行严格考评,推进了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全域覆盖,农村环境卫生状况有了很大提升。

    在紫蓬山管委会李陵村,肥西县城管委农环办带领考评员正在开展农村环境卫生整治督查。2017年底,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全县所有乡镇(园区)完成农村生活垃圾市场化招标工作,紫蓬山管委会有11个社区,203个自然郢,去年引进了物业管理公司,对紫蓬山管委会全域进行保洁工作,检查组主要对他们的工作进行检查考核。

    据了解,为进一步科学公正、规范地实行考评,建立健全完善的农环考评体系,今年,肥西县城管委从县直相关单位抽调人员建立农环考评员数字库,考评人员经业务培训后,开展农环检查工作。检查组采取现场抽签的方式,确定当天要检查的自然郢,对检查对象进行查阅资料和实地检查,依据考核细则现场评分。

    通过按照“有齐全的设施设备、有成熟的治理技术、有稳定的保洁队伍、有长效的资金保障、有完善的监督管理制度”的要求,肥西县紧抓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全域覆盖市场化运作的督查检查力度,进一步巩固了整治成效,持续改善了农村人居环境。

    农村生活垃圾治理考评体系的不断完善,促使肥西县农村生活垃圾整治工作长效、常态,成果显著。

    2016年圆满通过省住建厅、省环保厅、省农委、省财政厅对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的省级验收,并被合肥市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指挥部评为二等奖,2017年在合肥市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年度专项验收工作中“四县一市”排名第一、在合肥市农村生活垃圾治理2017年度考核中“四县一市”排名第二,并荣获2017年度安徽省农村环境“三大革命”考核先进县(区)称号。(肥西县广播电视台)

责任编辑:琚海文

合肥市肥西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