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文明播报 领导活动 志愿服务 迎讲树 创建活动 未成年人 专题荟萃 创建须知 图看肥西 聚焦 乡镇动态 肥西印象 公告栏 思想道德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明家庭

河长巡河常态化 河畅水清景色美

来源: 肥西文明网 时间:2018-08-02

8月2日,严店乡刘河社区乡村两级河长,对该社区所辖的巢湖、蒋口河等河湖水道进行日常巡查。这是自实施河长制以来实际开展的一次“河长巡河日”活动的一个缩影。

自启动河长制工作以来,严店乡在全乡15个村居通过定目标、出方案、设河长、建机制、搭平台、树牌子、拨经费、配人员、立清单,提前建立乡、村两级河长组织体系,精准出台相关制度,全面开展河长巡河工作,明确乡级“河长”巡河以及村级“河长”巡河次数,实时关注河道情况,对集中排污口、企业等重点区域实行逐日巡查。

通过各级河长带头履行河长职责,对河湖进行全面巡查,及时掌握河湖总体情况,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务实抓推进,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形成“河长牵头抓总,层层抓好落实”的工作合力,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加强河湖管理。巡河活动将采取定期巡查和不定期巡查、重点巡查和一般巡查相结合的办法,重点巡查河湖面貌和保洁、河湖水域状态、河湖水域岸线管理、河道采砂、河湖取排水、河湖设施管护等内容,并将巡查情况详细登记在巡查记录表,确保对河道污染实行“早发现、早处理、早解决”,以实现“水更清、岸更绿、景更美”的河湖治理目标。(张胜其)

责任编辑:琚海文

合肥市肥西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