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文明播报 领导活动 志愿服务 迎讲树 创建活动 未成年人 专题荟萃 创建须知 图看肥西 聚焦 乡镇动态 肥西印象 公告栏 思想道德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明家庭

肥西丰乐镇河湾社区“同管同治”扎实开展河长制工作

来源: 肥西文明网 时间:2018-07-30

    近日,肥西丰乐镇河湾社区河长王於华正在对暴雨后的丰乐河河湾段及辖区水面进行巡查,以便及时处置河道漂浮物及湖塘等水面的污染物,切实落实河长责任制,进一步加强对村级水面保护管理,切实做实“三同、三共”河长制工作。

河湾社区河长制工作从“三同、三共”出发,三同即同治、同管,同保护,该社区设有河长一名,副河长一名,水管员1名。按照镇河长办要求,村级河长每月会至少巡河四次,每月要对村域内水面巡查全覆盖,水管员每周一次对自己管护的水域进行巡查,并做好相关巡查记录,一旦发现所管护水面存在问题要立即上报并及时整改到位。如有村(社区)民反映有污染水体的有机肥或抛洒物,加大奖惩措施,对河面承包人进行处罚,切实的落实好同治、同管、同保护。

三共即共有、共享、共健康。该社区利用社区党员大会、居民代表会议带大家共同学习河长制的重要性,每个居民都是水面管护员、监督员,居住在社区的大家庭,共同享有这片蓝天,就该从你我做起,共同管护。社区还通过电子显示屏、无线广播、河长公示牌等方式让广大居民更深入了解,动员大家积极投入,参与配合,共同保护水生态环境。(董先鹤)

责任编辑:琚海文

合肥市肥西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