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文明播报 领导活动 志愿服务 迎讲树 创建活动 未成年人 专题荟萃 创建须知 图看肥西 聚焦 乡镇动态 肥西印象 公告栏 思想道德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明家庭

丰乐镇“四举措”提升乡村文明

来源: 肥西文明网 时间:2018-07-17

注重宣传动员。通过上门走访、网络、微信等形式,深入开展移风易俗宣传教育活动,发动群众广泛参与,自觉破除陈规陋习。以健康向上、情趣高尚的文化引领群众,使群众在耳濡目染中接受教育。持续开展“道德讲堂”,以正面典型引领,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传播社会正能量,真正把“道德讲堂”打造成思想文化的主阵地,教人育人的主战场。

注重载体建设。各村(社区)不断完善村规民约,建立健全红白喜事理事会、村民议事会、道德评议会,引导群众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提高,不断引领社会新风尚。

注重典型引领。广泛开展好媳妇、好婆婆、文明户评选活动,宣扬典型事迹,弘扬社会正气。以丰乐河畔宣讲团为抓手,深入开展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宣讲活动,以身边人讲身边事、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活动,引导人们崇德向善,树立新风。广泛开展“推家风、学家风”活动,选举家风好、群众认可的家庭作为“家风标兵”,发挥他们的示范引领作用。

注重活动开展。利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民间艺术形式,开展具有本地特色、深受群众喜爱的文艺活动,弘扬文化、展现文明。广泛开展科普宣传活动,打击封建迷信、黄赌毒、非法宗教和邪教活动。完善村社区文化乐园、大舞台、农家书屋等村级文化体育设施建设,活跃群众文化生活,让先进的文化占领农村思想道德阵地,提升广大农民朋友幸福指数。(董先鹤)

责任编辑:琚海文

合肥市肥西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