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文明播报 领导活动 志愿服务 迎讲树 创建活动 未成年人 专题荟萃 创建须知 图看肥西 聚焦 乡镇动态 肥西印象 公告栏 思想道德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明家庭

肥西县丰乐镇多举措促进河长制工作常态化

来源: 肥西文明网 时间:2018-07-13

    为保持河长制工作高压态势,持续加强和巩固河长管理成效,丰乐镇按照县河长办工作要求,严格落实《丰乐镇河长巡河工作方案》、《丰乐镇河长巡河制度》,加强河湖管理的工作力度,全面推进河长巡河常态化机制。

一是河长巡河时间要求。镇级总河长巡河每季度不少于1次,镇级河长巡河每月不少于1次,村级河长巡河每周不少于1次。今年以来,镇级总河长巡河2次,镇级河长每人巡河不少于7次,村级河长每人巡河不少于26次。

二是河长巡河内容要求。各级河长在巡河过程中,着力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重点查看河面有无漂浮物,河岸两侧有无垃圾,河底有无明显污泥、垃圾;河道水体有无异味,颜色是否正常;河岸有无污水违法直排行为,有无倾倒废土废渣废弃物等违法活动;有无严重农业种植污染,有无大量畜禽养殖、投放畜禽粪便等污染水体的有机肥行为;有无非法电鱼、网鱼、毒鱼等行为;有无其他破坏水生态环境和危害河道安全的行为等。

三是河长巡河工作要求。各级河长在巡河过程中,发现问题,立即拍照上传到“丰乐环保”微信群,相关村居立即整改,镇河长办安排人员进行“回头看”督查整改情况。同时,各级河长巡河过程中或任务结束当天,及时、准确填写河长巡河记录,并交镇河长办统一收集备案。

丰乐镇严格落实河长巡河制度,切实履行河长职责,加强沟渠湖塘日常巡查、管理,以河长制促“河长治”,加强水源保护,改善水生态环境,确保河长制工作取得实效。(董先鹤)

责任编辑:琚海文

合肥市肥西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