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文明播报 领导活动 志愿服务 迎讲树 创建活动 未成年人 专题荟萃 创建须知 图看肥西 聚焦 乡镇动态 肥西印象 公告栏 思想道德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明家庭

汪卫东调研督查派河“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

来源: 肥西文明网 时间:2018-07-04

    7月2日,合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汪卫东来肥西县调研督查派河“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并实地督察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刘观宝参加调研。

在派河市级河长会议暨河长现场调度会上,肥西县长李煜就肥西县派河“河长制”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他说,肥西县委县政府严格按照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要求,坚持源头与过程同步管控、干流与支流同步治理、治标与治本同步推进,着力提升派河水质,派河国控断面水质从2月份起,已连续3个月达地表水V类,治理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随后蜀山区、经开区、高新区、包河区,及市直部门分别进行了工作汇报。

汪卫东指出,去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各地各单位采取有力措施,深入推动“河长制”工作落实,流域主要断面水质基本达标,派河治理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汪卫东强调,派河流域水污染治理既是政治责任,也是法律责任。

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抓好相关法律法规实施,确保派河水污染治理取得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梳理排查出的问题,加大整改力度要防治水污染,控制污染物排放,加强源头治理;要改善水环境,加强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关停禁养区养殖场,清理乱搭乱建,整治污水乱排;要修复水生态,加强湿地建设,改善岸线环境,提升河流水质要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按照“一河一策”实施方案,细化完善工作措施,加快推进污水处理厂等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派河流域水质实现稳定达标。(肥西县广播电视台)

责任编辑:琚海文

合肥市肥西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