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文明播报 领导活动 志愿服务 迎讲树 创建活动 未成年人 专题荟萃 创建须知 图看肥西 聚焦 乡镇动态 肥西印象 公告栏 思想道德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明家庭

健全垃圾分类体系 提高居民幸福指数

来源: 肥西文明网 时间:2018-06-20

2018年6月15日,由丰乐镇政府和新丰村村委会相关人员组成验收组对我镇垃圾分类试点村新丰村11处垃圾分类投放亭进行了验收。新丰村作为垃圾分类工作试点村,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精心谋划在全年投入826万元农村生活垃圾市场化运作全域覆盖的基础上,另投入资金16万元,设立垃圾分类投放亭、发放垃圾分类倡议书、悬挂垃圾分类宣传牌、装订农户“门前三包”责任牌、可回收物回收联系卡及保洁员联系卡、彩色分类垃圾桶。通过分类收集、减量处理、资源利用的方式,扎实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化资源化处理,提升农村生态环境质量,真正做到垃圾不落地,环境更美丽。

过去农村垃圾遍地都是、随处可见、没有有效的进行处理或回收,导致环境污染严重,居民生活质量下降,垃圾分类点的建立及垃圾分类工作的实施,彻底改变了垃圾满天飞,污水遍地流的局面,让乡间的小路变得更加干净整洁,河水变得清澈,房前屋后变得更加美丽,充分发挥了垃圾分类的作用,提升了广大村民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感。通过宣传切实提高群众保护环境的认知并促使自觉参与到保护环境中来,为我镇逐步建立“分类收集、定点投放、回收利用、末端处置”的运行体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丰乐镇  孙树宏  唐光忍)

责任编辑:琚海文

合肥市肥西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