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文明播报 领导活动 志愿服务 迎讲树 创建活动 未成年人 专题荟萃 创建须知 图看肥西 聚焦 乡镇动态 肥西印象 公告栏 思想道德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明家庭

肥西县丰乐镇推进河长巡河常态化

来源: 肥西文明网 时间:2018-06-14

近日,在肥西县丰乐河丰乐镇段,河长王於华等人像往常一样在自己所负责的河段认真开展巡河工作。

河长们沿着河段仔细查看河道的水体环境,重点查看了水上漂浮物、直排污水、环境卫生等情况,并就在巡河沿线发现的问题一一进行记录。

据了解,丰乐镇严格按照河长制要求,镇级河长每月巡河一次,每次不低于500米,时间不低于10分钟;村级河长每周至少巡河一次,每次不低于1000米,时间不低于20分钟。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保护好河流就是在保护我们的绿水青山,巡查河流绝不能走马观花,而是要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杜绝污水直排、非法捕捞和违规建设养殖场等违法违规行为的发生,让青山常在、绿水长流。”丰乐镇河长制工作分管副镇长陈伟说。

    据悉,自巡河工作开展以来,镇级河长和村级河长严格按照要求开展巡河工作,目前丰乐镇境内河流水质良好,没有发现违法排污行为和重大污染事件发生。(丰乐镇河湾社区董先鹤)

责任编辑:琚海文

合肥市肥西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