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文明播报 领导活动 志愿服务 迎讲树 创建活动 未成年人 专题荟萃 创建须知 图看肥西 聚焦 乡镇动态 肥西印象 公告栏 思想道德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明家庭

山南镇“五强化”全面压实“河长制”管护工作

来源: 肥西文明网 时间:2018-06-07

    为切实加强水质保护,实现乡域河道有责任主体,有专人负责的管护目标要求。今年以来,山南镇采取“五强化”的工作方式,全面压实河道管护河长责任制,净化河道水域环境。

  一是强化认识。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进一步加强河道管理工作,及时安排人力、物力按时进行河道环境排查及清理河道垃圾,实现辖区河道干净卫生,水质良好。

  二是强化责任。按照“一河一长、条块结合、属地管理”的原则,根据河道所在范围,由各包村领导担任责任河长,定期不定期开展河道垃圾“回头看”行动,实现了管护工作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不出现反弹。同时建立巡查督查机制,确保及时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整改到位。

  三是强化巡查。要求各村、各单位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和“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的要求,加大环境执法检查力度,严肃整治垃圾乱倒乱放、污水直排等违法行为。同时,邀请两代一委员定期开展环境卫生视察,促进工作快速落实到位。

  四是强化宣传。通过召开村民小组会、院落会、手机短消息、微信群发等方式,开展水环境保护、水污染防治宣传,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环保意识,形成良好的社会氛围。

  五是强化考核。镇纪委采取定期或不定期抽查的方式,对“河长制”责任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如发现未按要求开展河道日常管理工作而导致出现水污染情况的,将对相关单位和责任人进行约谈,并将考核结果作为干部年终评优选模的重要依据。张雨蓓

责任编辑:琚海文

合肥市肥西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