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文明播报 领导活动 志愿服务 迎讲树 创建活动 未成年人 专题荟萃 创建须知 图看肥西 聚焦 乡镇动态 肥西印象 公告栏 思想道德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明家庭

肥西县领导督查文明创建及河长制工作

来源: 肥西文明网 时间:2018-05-23

5月22日,肥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旻率队赴紫蓬镇、桃花工业园督查文明创建及河长制工作。县文明办、县水务局、县环保局、紫蓬镇、桃花工业园等单位负责人陪同督查。

 

在紫蓬镇梳头河督查时,王旻指出,梳头河是派河主要支流之一,随着城镇化进程的加快,梳头河污染现象备受关注。要加强管网排查,做好城镇污水收集,加快污水管网规划建设,做到雨污分流。农村生活污水是梳头河主要的污染源,要加大宣传力度,切实提高群众文明意识。同时要做好河道清淤等工作,加强与高新区流域对接工作,进一步完善管理体制,强化监管及日常督查,切实提升梳头河水质,改善周边群众生产生活环境。

 

随后,王旻一行来到包联社区桃花工业园二十埠社区督查文明创建工作。他指出,要围绕肥西县2018年-2020年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实施方案要求,认真谋划下一步二十埠社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按照轻重缓急的原则,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相关部门要加强日常管理,杜绝占道经营,拆除违章建筑。同时要做好辖区内环境卫生等方面工作,为广大群众提供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为肥西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打下坚实基础。(单三军)

责任编辑:何少怀

合肥市肥西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