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文明播报 领导活动 志愿服务 迎讲树 创建活动 未成年人 专题荟萃 创建须知 图看肥西 聚焦 乡镇动态 肥西印象 公告栏 思想道德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明家庭

三河镇召开防汛抗旱、秸秆禁烧工作暨河长制、林长制工作推进会

来源: 肥西文明网 时间:2018-05-15

5月14日,三河镇防汛抗旱、秸秆禁烧工作暨河长制、林长制工作推进会在三河镇四楼会议室召开。会上,三河镇党委委员张志国传达了县委关于秸秆禁烧工作的通知和《2018年三河镇农作物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方案》。随后,对全镇春季秸秆禁烧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安排和部署。来自全镇26个村(社区)书记、主任和包村干部以及镇班子成员等80余人参加会议。三河镇党委书记、镇长周先惠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镇上下要严格按照上级要求,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咬定目标,攻坚克难,加强重点时段、重点地域、重点部位管控力度,特别是加强高速公路两侧及重点交通干线沿线的巡查,及时发现和制止焚烧秸秆行为,确保不出现一个火点,坚决打赢秸秆禁烧这场硬仗,保证秸秆禁烧工作取得实效。同时,各村(社区)也要为春耕整地播种创造条件,确保不影响春耕生产。

防汛抗旱工作方面,会上要求一要高度重视。要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的意识,认真做好人员、设备、物资的准备工作,做到有备无患。二要突出重点。根据全面开展汛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方案部署,针对重点区域、重点设施、重点工作进行深入排查,并认真整改。三要强化预防。加强旱涝急转预防工作,坚持未雨绸缪、超前谋划,抓紧做好防汛抗旱的各项准备工作,进一步完善防汛抗旱工作预案。四要落实责任。认真贯彻防汛抗旱部署要求,压实工作责任,严格执行防汛信息报送制度,对排查问题整治和责任落实情况进行督查,严格责任追究。

此外,会上还就三河镇2018年度河长制工作和林长制工作进行部署。(孙志勇)

责任编辑:何少怀

合肥市肥西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