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文明播报 领导活动 志愿服务 迎讲树 创建活动 未成年人 专题荟萃 创建须知 图看肥西 聚焦 乡镇动态 肥西印象 公告栏 思想道德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明家庭

对焦秸秆禁烧 护航“蓝天白云”

来源: 肥西文明网 时间:2018-05-15

为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5月8日“全县防汛抗旱、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会议暨河长制、林长制工作推进会议”精神,高店乡于5月13日就该四项重点工作召开专题会议,乡机关及各村居全体人员、各乡直单位负责人参会。会上,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刘家兴着重围绕秸秆禁烧常态化工作开展部署,强调以“三心”打赢秸秆禁烧攻坚战,确保“蓝天白云”依旧。

一、以扎实的责任心促制度落实。成立秸秆禁烧工作领导小组,由乡主要领导牵头,各班子成员分村,其他人员包片的网格化管理制度,将秸秆禁烧工作任务层层细化,制度落实到位,责任压实到人。

二、以坚定的决心促氛围形成。实行“零容忍”态势,一旦发现有燃烧秸秆现象,乡纪委立即对相关人员及包片责任人进行严肃问责处理,同时,乡效能办将对人员在岗在位情况开展明察暗访,形成“不敢烧、不能烧、不想烧、人人在岗在位”的良好氛围。

三、以持久的耐心促效率提升。作为落实“绿水青山”环保理念的一项长期艰巨性任务,各分工包片责任人要经常性的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常态化巡查督查,积极摸清所辖片区小麦、油菜的种植面积,做到心中有数,确保工作高效有序进行。(高店乡 孔丹彤)

责任编辑:何少怀

合肥市肥西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