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文明播报 领导活动 志愿服务 迎讲树 创建活动 未成年人 专题荟萃 创建须知 图看肥西 聚焦 乡镇动态 肥西印象 公告栏 思想道德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明家庭

肥西开展环巢湖流域餐饮业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 肥西文明网 时间:2018-04-12

2月28日巢湖市政府下发《关于开展巢湖流域水环境一级保护区餐饮业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之后,肥西县也加大了对环巢湖流域水环境一级保护区内餐饮业专项整治力度,优化了环巢湖大道生态环境,提升了区域环境秩序。

肥西县市监局三河所开展环巢湖餐饮业专项整治工作

4月8日~10日,三河市场监管所组织执法人员开展环巢湖流域水环境一级保护区内餐饮业专项整治工作。通过精心组织,全面摸排,对一级保护区内餐饮业建立台账,重点监管。在检查过程中,发现部分经营户证照不全,执法人员依法责令停业整顿。

 

本次执法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0人次,共检查经营户35家,下达查处无证无照经营告知单16份。(方  源)

严店乡:环巢湖大道吹响餐饮专项整治“集结号”

4月11日严店乡城市管理中队联合环保、市容、公安、交警等部门,对环巢湖大道违法经营的餐饮行业进行专项整治优化了环巢湖大道生态环境,提升了区域环境秩序。

为了优化环巢湖旅游大道的形象、交通秩序和环境卫生,经过前期全面排查和摸底,严店乡结合实际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拆除方案并多次与经营业主进行沟通,并于3月份对环巢湖大道沿岸共计56家农家乐下发了《限期停业拆除通知书》。在此基础上,该乡多次就巢湖生态环境保护和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广泛传,人性化的解决了经营业主的部分合理诉求,得到了当地村民的理解和配合。

 

除了相关工作人员,严店乡文明创建志愿者也自发组织起三十余人的队伍,在现场疏导群众和车流,并就餐饮业违法排污对巢湖水体的污染及此次清理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对周围的民众进行了讲解。

据了解,以此次拆违行动为契机,严店乡党委政府成立专项指挥部,抽调专人负责环巢湖大道周边四村的环境整治工作,大力开展控违拆违宣传工作,通过发放宣传页、悬挂横幅等形式营造了良好的工作氛围。目前已经初步形成政府主导、群众参与的有利态势,为下一步继续开展相关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何少怀

合肥市肥西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