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文明播报 领导活动 志愿服务 迎讲树 创建活动 未成年人 专题荟萃 创建须知 图看肥西 聚焦 乡镇动态 肥西印象 公告栏 思想道德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明家庭

严店乡紧锣密鼓治理马路市场

来源: 肥西文明网 时间:2018-04-10

苏小社区菜市场繁荣活跃,一到节假日更是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加上周边西郑岗社区、三元村、东南村居民们到街上买菜购物,市场不断扩大,自发形成了社区中心地带的马路市场,卫生状况差、市场秩序乱、安全隐患大,不仅影响了乡村容貌,而且堵塞了社区交通。

为彻底根治马路市场这一“顽疾”,严店乡一方面大力开展马路市场整治,还路于民;另一方面加速推进农贸市场建设,造福于民。本着“三个确保”原则,即确保摊贩不反弹回流,确保交通市场安全畅通,确保马路市场不死灰复燃。该乡自今年2月份起,多种举措、因地制宜、对症下药、真抓实干,马路市场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同时,社区平安建设和环境卫生明显改善,先后被授予“全国和省无邪教社区”、合肥市“安全社区”称号。

现在苏小社区综合农贸市场已经建成并投入使用,共设蔬菜水果、家禽肉类、水产、百货四个区,并安排专人看管维护。切实治理了街道脏、乱、差及以街为市、占道经营现象,拓宽了市场空间、美化了集镇面貌,为全乡人民营造了一个整洁靓丽、规范有序、文明祥和的购物消费环境,真正实现了“划行归市,规范经营”,促进了乡村市场的繁荣发展。

责任编辑:何少怀

合肥市肥西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