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文明播报 领导活动 志愿服务 迎讲树 创建活动 未成年人 专题荟萃 创建须知 图看肥西 聚焦 乡镇动态 肥西印象 公告栏 思想道德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明家庭

县重点局全力做好大气污染防治

来源: 肥西文明网 时间:2018-03-27

  县重点局积极部署,迅速行动,确保肥西县重点工程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落到实处。

  加强组织领导。近日,县重点局召开了在建项目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专项会议。会议明确要求按照“谁主体、谁负责;谁分管、谁负责;谁检查、谁负责”的总体要求,成立五个大气污染防治大检查领导小组,各分管领导为组长,同时设立总督察组,县重点局局长担任总督察组组长。

  强化落实施工现场扬尘治理。坚持以“全面提升扬尘治理水平,实现建筑工地扬尘治理标准化”为目标,严格按照《合肥市建筑工程扬尘污染防治暂行规定》的12项要求开展各项防治工作,确保实现“施工现场围挡率、工地物料堆放覆盖率、路面硬化率、运土车辆冲洗密闭运输率、湿法作业率、暂不开发空地绿化率”6个100%治理标准。同时,严禁重点工程在开工、封顶等节点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和在施工现场焚烧沥青、塑料、油毡、橡胶、垃圾等行为。

  跟踪整改,加大处罚力度。各项目负责人定期对所管辖项目开展全覆盖的监督检查并限期整改,跟踪落实整改到位。对自查自改不认真、问题整改不彻底、工作责任不落实、组织发动不得力的施工、监理企业,将按照合同约定及重点项目违约处理办法顶格处理。同时建议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记不良记录、限制投标活动、纳入大建设“黑名单”等行政处罚。(徐翠凤)

责任编辑:李娅妮

合肥市肥西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