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文明播报 领导活动 志愿服务 迎讲树 创建活动 未成年人 专题荟萃 创建须知 图看肥西 聚焦 乡镇动态 肥西印象 公告栏 思想道德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明家庭

严店营造安全卫生社区环境

来源: 肥西文明网 时间:2018-03-26

  为了维护小区环境卫生的整洁,杜绝家禽类疾病传播,保持小区空气清新,3月23日上午,严店乡苏小社区组织社区卫生站医生、志愿者对辖区内居民擅自饲养家禽情况进行了大排查。

  大家在社区两委的带领下对辖区内的居民宣传饲养家禽的害处,并对饲养家禽的居民耐心劝导解说,并在社区公告栏、楼道、街道等显眼的位置张贴禁养家禽家畜的公告。同时针对菜市场家禽销售区,要求摊主宰杀前做好自我保护、宰杀过程中滴溅的血、煺下的鸡毛要及时处理。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呼吁广大居民自觉放弃饲养家禽家畜,增强防范意识,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加强锻炼提高免疫力和抵抗力。目前正值季节更替,极易发生H7N9禽流感疫情,社区将继续加强防控工作,加大疫情监测和巡查力度,确保H7N9禽流感的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张庆阳)

责任编辑:李娅妮

合肥市肥西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