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文明播报 领导活动 志愿服务 迎讲树 创建活动 未成年人 专题荟萃 创建须知 图看肥西 聚焦 乡镇动态 肥西印象 公告栏 思想道德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明家庭

早谋划、早安排,做好防汛抗旱工作

来源: 肥西文明网 时间:2018-03-22

  为切实做好本村2018年防汛抗旱工作,保障村民生产生活,把灾害造成的损失减少到最低限度,村“两委”十分重视,早谋划、早安排,认真研究,制定了新丰村2018年度防汛抗旱工作应急预案。

  成立组织

  成立防汛抗旱工作领导小组,第一书记担任组长,负责全面工作,支部书记担任副组长,负责协调和组织工作,其他成员负责各辖区内的工作。成立应急队伍,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确保本村2018年防汛抗旱工作取得胜利。

  制定预案

  做好汛期值班和领导带班工作,汛期值班必须有专人在岗,出现险情,主要领导和抢险队伍必须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对重点地段做好巡视检查,发现险情立即到岗处理并及时上报。防汛人员要做到按时到岗,遇有险情主动采取应急措施,遇有特殊情况要及时上报主管领导,把损失降到最低,对住户反映的急迫问题要及时解决。如遇大旱,要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做好抗旱机械调配,开启所有抗旱泵站机械,组织调水,协调用水,确保抗旱期间不发生矛盾纠纷和人为安全事故。

  工作要求

  加强组织纪律,一切行动听从指挥,所有参加防汛抗旱的人员必须无条件地服从统一调配,不得以任何理由进行推诿。必须恪守岗位,忠于职守,严格实行交接班制度,并认真做好值班记录。切实做好防汛的安全保卫工作,对有碍防汛工作的人和行为必须坚决予以制止。积极做好宣传报道工作,对防汛抗旱期间的好人好事要及时报道,弘扬正气,传播正能量。(朱凤芹)

责任编辑:李娅妮

合肥市肥西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