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文明播报 领导活动 志愿服务 迎讲树 创建活动 未成年人 专题荟萃 创建须知 图看肥西 聚焦 乡镇动态 肥西印象 公告栏 思想道德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明家庭

着力做好造林绿化工作

来源: 肥西报 时间:2018-02-01

  近日,记者获悉,2018年肥西县造林绿化任务为人工造林6500亩,封山育林4500亩,退化林修复3000亩,森林抚育20000亩;新建市级森林村庄10个,新建道路、河渠绿化40公里,塘口绿化80个;城市园林绿化任务100万平方米,其中新增60万平方米,提升40万平方米。

  2018年造林绿化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围绕江淮分水岭区域、农村“四荒四旁”等重点区域,结合“三线三边”城乡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等,挖掘造林空间,大力推进植树造林和增绿增效行动,加强森林抚育、封山育林和退化林修复,提升森林质量,提高林业综合效益,促进全县林业持续、健康、高效发展。

  2018年造林绿化工作要求,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充分认识造林绿化工作的重要性,按照责任分工,细化各项任务,落实工作责任,强化保障措施,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合力。主要负责人要亲自安排部署,积极投身植树活动,确保在规模造林上取得新进展,在提质增效上取得新突破。突出重点,统筹推进。创新机制,强化招商。栽管并重,提质增效。强化督导,落实奖补。(肥西报记者 刁海花)

责任编辑:李娅妮

合肥市肥西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