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文明播报 领导活动 志愿服务 迎讲树 创建活动 未成年人 专题荟萃 创建须知 图看肥西 聚焦 乡镇动态 肥西印象 公告栏 思想道德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明家庭

官亭扎实推进农村改厕工作

来源: 肥西文明网 时间:2018-01-15

  去年以来,官亭镇把农村改厕作为专项整治民生工程项目,设立了领导组,详细制定了《官亭镇农村厕所专项整治工作计划》,通过扎实推进、稳步实施、群众支持,使改厕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果。

  为使农村人居环境得以全面改善,全力助推美丽乡村建设,该镇投入200多万元,自去年10月份在全县率先打响了“小厕所、大革命”战役。在具体实施改厕工作中,该镇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农村改厕的部署要求,准确把握县改厕办公室指导意见;利用广播、标语、流动宣传车、横幅、《致广大村民的一封信》等宣传方式,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全力支持自觉参与;该镇依据镇情、大胆创新,首先从余店、郭桥、金郢三个偏远村居社区入手,通过整村推进、连片实施的改造模式,既加快了改厕工程的稳步推进,又赢造了浓厚的改厕氛围,使群众的支持率和参与率得以全面提升。截止2017年底,该镇已完成800座改厕信息录入,目前已完成416户厕所改造。(黄求存 黄峰)

责任编辑:李娅妮

合肥市肥西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