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文明播报 领导活动 志愿服务 迎讲树 创建活动 未成年人 专题荟萃 创建须知 图看肥西 聚焦 乡镇动态 肥西印象 公告栏 思想道德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明家庭

丰乐镇新丰村开展垃圾分类试点工作

来源: 肥西文明网 时间:2017-12-14

  为扎实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化资源化处理,提升农村生态环境质量,肥西县丰乐镇全年投入826万元用于实行农村环境卫生整治服务市场化运作,在农村生活垃圾市场化运作全域覆盖的基础上,通过分类收集、减量处理、资源利用,创新农村生活垃圾处理方式。

  新丰村作为垃圾分类试点村,前期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截止目前在新丰村10个村民组中共计悬挂垃圾分类宣传标牌42块,装订农户“门前三包”责任牌300余块、可回收物回收联系卡及保洁员联系卡20块;配备保洁员7人,电瓶保洁车4辆,50L垃圾桶900个、240L分类垃圾桶44个,设立垃圾分类投放点11处(在建),共计投入资金16万元,逐步建立“分类收集、定点投放、回收利用、末端处置”的运行体系。

  由于生活垃圾的复杂性和多样性,要想真正实现垃圾分类的有效推进,对群众推广普及垃圾分类知识是重中之重。只有让居民都深刻意识到生活垃圾分类的重要性,这项工作才能得到真正有效的开展和实施。(彭磊 丁增岭 孟欣欣)

责任编辑:李娅妮

合肥市肥西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