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文明播报 领导活动 志愿服务 迎讲树 创建活动 未成年人 专题荟萃 创建须知 图看肥西 聚焦 乡镇动态 肥西印象 公告栏 思想道德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明家庭

山南镇开展河道沟渠整治 优化镇容乡貌

来源: 肥西文明网 时间:2017-11-13

  为进一步改善全镇河道沟渠环境卫生,确保河道清洁畅通,提升镇域环境质量和全镇居民生活质量。11月9日,山南镇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河道沟渠进行了专项整治工作。

  此次行动旨在通过清除水面垃圾和水下杂草,进一步改善水域环境。山南镇工作人员到河塘现场勘察情况,讨论安排整治方案,并安排环卫人员用捞鱼网或水衩打捞水面杂草、漂浮物,清除岸边垃圾杂物。同时,组织志愿者向河塘沿线以及周边的住户发放保护环境倡议书200余份,引领群众树立保护身边河流的环保意识,倡议大家不要向河里乱扔垃圾,形成人人参与河流环境保护的良好氛围。

  通过此次专项整治活动,有效地改善了辖区内沟渠河塘的生态环境,提升了水域附近村民的居住生活质量。下一步,山南镇将进一步加大沟渠塘的环境综合治理力度,构建水域环境治理长效机制,并加强对周边居民保护水资源环境的宣传力度,努力为建设生态化的人居环境不断努力。(山轩)

责任编辑:李娅妮

合肥市肥西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