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文明播报 领导活动 志愿服务 迎讲树 创建活动 未成年人 专题荟萃 创建须知 图看肥西 聚焦 乡镇动态 肥西印象 公告栏 思想道德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明家庭

人美景美!山南镇力除“陈年垃圾”打造文明乡镇

来源: 肥西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17-11-08

  今年以来,山南镇以全镇环境整治及美丽乡村建设为契机,大力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推动乡风文明建设,改善村居环境,着力打造文明、和谐、美丽乡镇。今天就跟随记者,去看一看山南镇农村环境的变化。

  走进山南镇长庄村,我们可以看到,这里绿树成荫,环境干净整洁,文明新风扑面而来。生活在这里的老百姓告诉记者,如今,大家在村干部的带领下,一起行动起来,不仅村里的环境卫生变好了,还建起了休闲广场,生活变得越来越好。

  村民周正明说:“现在我们村里各家各户门口都是干干净净的,大家都在搞卫生,这样看着高兴,别人走在路上,都夸我们的环保做得好。” 

  据了解,山南镇在大力开展“三线三边”整治工作中,对村庄环境、公路沿线环境的陈年垃圾进行集中整治,每年将投入七百万元进行市场化运作全覆盖,强化环境综合治理。同时积极引导群众的生活和行为习惯,提升山南整体形象。

  山南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单世立:“我们通过一系列的整治,使垃圾得到进一步的清理,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为山南镇‘打造生态强镇,建设城际花园’助力添彩!”

责任编辑:李娅妮

合肥市肥西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