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文明播报 领导活动 志愿服务 迎讲树 创建活动 未成年人 专题荟萃 创建须知 图看肥西 聚焦 乡镇动态 肥西印象 公告栏 思想道德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明家庭

三河镇抓好环境整治工作“三强化”

来源: 肥西文明网 时间:2017-07-11

  三河镇围绕“清洁城乡、美化家园、打造美丽三河”目标,深入开展“三线三边”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整体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打造“绿色、宜居、舒适、生态”新农村。

  强化宣传氛围浓厚。该镇积极宣传“三线三边”工程,倡导清洁、健康、文明的行为规范,让群众成为农村环境整治的主体力量和良好环境的受益者,营造人人参与、共创美好家园的良好氛围。

  强化整治村容整洁。该镇以县道、国道沿线为主线,以中心村庄、自然村庄为重点,全面清理沿线垃圾、乱搭乱建、乱堆乱放等现象;合理投放垃圾桶、修建垃圾池、建立垃圾中转站,解决垃圾收集、清运、处理问题;实施中心村庄、自然村庄道排工程,加强绿化亮化建设,确保道路干净、村容整洁。同时,该镇还不定期开展“回头看”行动,在巩固成果、总结经验的同时查找不足、消除死角死面、杜绝麻痹松懈,确保不减干部热情、扩大群众参与、优化配套设施、提升镇村品位。

  强化责任落实长效。该镇坚持把“三线三边”环境治理与文明村、文明单位创建、美好乡村建设等工作结合起来,集中力量,整合资源,统筹兼顾;增强保洁队伍力量,落实分片包干机制,全力抓好日常保洁工作,逐步探索完善农村环境综合治理长效管理机制;建立管理与考评工作制度,落实责任制,加强检查督查,长效推进。(三河镇 孙志勇)

责任编辑:纪美秀

合肥市肥西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