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文明播报 领导活动 志愿服务 迎讲树 创建活动 未成年人 专题荟萃 创建须知 图看肥西 聚焦 乡镇动态 肥西印象 公告栏 思想道德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明家庭

山南镇全域环境整治 村容村貌换新颜

来源: 肥西文明网 时间:2017-06-29

  今年以来,该村大力实施全域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清除“脏乱差”,建设“洁净美”,提升“精气神”,推动全域环境整治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向群众交上了一份满意的“民生答卷”。

  一是加大宣传教育氛围。通过拉横幅、挂标语、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动员村民主动参与到卫生环境整治活动中来。尤其是该村在整治行动开始前,向全村每户送发了“致全村村民的一封信”,号召村民理解、支持、参与到环境建设中来。考虑到有的农户年龄大不识字,该村还录制了一封信的语音音频,安排流动宣传车在全村范围滚动播放。

  二是发挥党员先锋作用。村“两委”干部带头深入一线,亲自上阵,全面清理自家房前屋后垃圾、杂物,为群众做出了表率。尤其是在清理群众乱堆乱放和乱搭乱建的过程中,该村充分发挥“村民大管家”作用,组建党员志愿者队伍,对于不愿配合整治的农户,多次上门向村民讲政策明道理,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取得了大家的支持和配合。

  三是开展评比达标活动。每月该村会同党员议事会、村民组长、老党员对各家各户环境卫生进行综合评比。对达标的农户及时颁发“文明家庭”奖励,并给与一定的物质奖励,同时建立不达标“摘牌”制度,形成了农户之间环境整治“你追我赶”局面,农户的环境卫生意识明显提高,有力推进了全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雍玉婷)

责任编辑:张欣欣

合肥市肥西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