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文明播报 领导活动 志愿服务 迎讲树 创建活动 未成年人 专题荟萃 创建须知 图看肥西 聚焦 乡镇动态 肥西印象 公告栏 思想道德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明家庭

丰乐镇“三化”拓展“三线三边”环境整治工作

来源: 肥西文明网 时间:2017-06-19

  为扩大农村环境整治成果,持续改善人居环境,今年以来,丰乐镇镇村上下鼓足干劲、攻坚克难、拓宽思路、通过“三化”拓展“三线三边”环境整治工作,为让辖区环境更加整洁、靓丽。

  一是保洁队伍专业化。针对镇村区域,该镇今年投入800多万通过招标引进了更专业的保洁公司,配齐保洁人员,明确职责,加强培训,让保洁队伍进一步专业化。

  二是考核督查常态化。镇村环境卫生实行日检查、周抽查、月督查制度,通过“三单”(问题提示单、整改单、扣罚单)对保洁公司进行考核;镇区内单位和企业内部环境卫生实行月检查通报制度,并和年度评优挂钩;村级“三线三边”工作,通过明察暗访确保“三线三边”环境整治工作呈现常态化。

  三是奖惩兑现跟进化。一年内,连续2次排名倒数的村(社区),村(社区)主要负责人在镇村干部大会上作表态性发言,村(社区)分管负责人全镇通报批评;3次排名倒数的村(社区),村(社区)主要负责人全镇通报批评,分管负责人停职专抓,适时恢复原职;年度总评前三名的村(社区)通报表彰,并给予村(社区)及村两委成员一定的资金奖励。(程善良)

责任编辑:曹云帆

合肥市肥西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