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文明播报 领导活动 志愿服务 迎讲树 创建活动 未成年人 专题荟萃 创建须知 图看肥西 聚焦 乡镇动态 肥西印象 公告栏 思想道德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明家庭

肥西丰乐镇“四不放松”加强集镇环境综合治理

来源: 肥西文明网 时间:2017-06-16

  为加大文明集镇创建力度,进一步提升集镇整体形象,今年以来,丰乐镇通过抓环境管理宣传、加强部门协作、强化制度建设、加大资金投入等举措,推进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向纵深发展,打造整洁靓丽的丰乐环境。

  一是抓环境管理宣传不放松。该镇通过广播、宣传标语、丰乐各村(社区)先锋网、微信等方式进一步加强集镇管理在卫生环境方面的宣传,使环境建设的重要性宣传做到家喻户晓,严格实行卫生环境门前“三包”措施,与每户签订责任书。同时,邀请社会知名人士参与辖区交通管控志愿者,引导广大村民主动参与,集镇管理的环境卫生建设得以巩固提升。

  二是抓部门协作管理不放松。该镇经常性开展行政执法所、交通管理站、派出所、市场监督所等相关部门联合协作执法,对集镇市容市貌、交通秩序、卫生环境、药品食品等进行综合治理,对存在的一般问题限期整改,严重问题当即处置。在辖区商铺的管理上,实现动态量化打分,对不符合行业标准和累教不改的,列入企业“黑名单”,不再报批相关手续,并通报全镇。

  三是抓制度建设不放松。该镇出台了《丰乐镇“三线三边”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实施方案》,对乱停、乱堆、乱摆、乱放等行为严加惩处,对施工企业、集镇商店、居民住户、机动车辆进行了严格规定,做到了有制可依,有章可行,督促群众自觉遵守。

  四是抓资金投入不放松。今年,该镇投入800余万元招标一家物业公司参与环境卫生管理,实行镇村环境卫生管理全覆盖。同时,在集镇主干道及小区四周设置电子监控,对不文明行为群众和机动车辆在集镇实行电子抓拍,全程监控无死角,即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又规范了居民行为,做到管理与提升并重,赢得广大群众支持。(程善良)

责任编辑:曹云帆

合肥市肥西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