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文明播报 领导活动 志愿服务 迎讲树 创建活动 未成年人 专题荟萃 创建须知 图看肥西 聚焦 乡镇动态 肥西印象 公告栏 思想道德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明家庭

山南镇“三线三边”环境整治“下真功”

来源: 肥西文明网 时间:2017-05-23

  为打造干净整洁、清爽有序的城乡人居环境,山南镇真抓实干,多管齐下,开展了大范围、出实效的集中清理整治活动。

  一、排查摸底“逐突破”。根据县督查通报整改要求,针对反馈的环境治理问题,该镇对所存在的问题区域进行严密排查,联合市容中队、保洁公司、村干力量,集中对山南镇的建筑垃圾和工业废料进行清理。

  二、细化责任“分工明”。明晰工作职责,对照网格化管理细则,责任到村、到人,做到不推诿、不扯皮。压实责任,及时对涉及村居的整治情况进行调度、督查,第一时间研究和解决存在的问题,跟踪督办,限期整改。

  三、日常巡查“ 动真格”。分路段分人员,加强对镇区和镇域内27个村(居)的日常巡查,对责任区进行划片包干,制定严厉的奖惩措施,违规违章堆放建筑材料一经发现,立即组织人力、机械强力清除,坚决遏制违法建设蔓延势头,促使镇村人居走上良性轨道,还广大群众一个干净、整洁、幸福、和谐的美丽乡村。

  四、做好结合“齐发力”。在整治工作过程中,结合当前重点工作,抓好“四个相结合”,即:与集镇和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与秸秆禁烧工作相结合,与文明创建活动相结合,全面铺开美好乡村建设,打造美丽魅力山南镇。(雍玉婷)

责任编辑:张欣欣

合肥市肥西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