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文明播报 领导活动 志愿服务 迎讲树 创建活动 未成年人 专题荟萃 创建须知 图看肥西 聚焦 乡镇动态 肥西印象 公告栏 思想道德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明家庭

山南镇力促三线三边环境常态化建设

来源: 肥西文明网 时间:2017-05-18

  “三线三边”环境卫生是一个长期性、持续性的工作,需要常抓不懈,山南镇“四保障”促“三线三边”环境卫生常态化。

  强化宣传保障,造浓氛围。通过印发公开信、宣传册,发送短信、微信消息,利用广播“村村响”播放文明卫生宣传稿,深入宣传文明卫生精神;在交通道口、公共场所等设置文明卫生宣传标语、标牌,绘制文化墙,广泛宣传环境卫生意义,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强化机制保障,明确职责。健全“三线三边”环境卫生网格化管理机制,做到清扫保洁全覆盖;实行目标管理机制,将“三线三边”环境卫生工作列入全年工作目标,年终统一考核,确保工作落实;将“三线三边”各项工作指标任务细化分解,明确工作责任落实到人,发扬群众参与机制,设立群众投诉电话,广泛听取群众对“三线三边”环境卫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评判工作好坏,督促工作改进。

  加强基础设施保障,增加投入。根据需要增加垃圾清扫、运输车辆,科学规划新建垃圾池,增加垃圾桶,确保垃圾及时有效的收集清运。按标准配套“三线三边”环境卫生整治专项经费,加大投入,保障日常保洁工作正常运转;同时,激发群众的主人翁意识,促使村民自觉践行,积极监督。

  落实督查保障,确保成效。成立环卫专项督查组,对全镇进行拉网排查检查,对沟渠、库湾、背街后巷等地区进行重点督查,不漏一处、不留死角;督查结果及时通报,并纳入相关村、社区目标管理考评,对存在的问题悉数曝,督促限时整改,确保“三线三边”环境治理落到实处。(雍玉婷)

责任编辑:曹云帆

合肥市肥西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