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文明播报 领导活动 志愿服务 迎讲树 创建活动 未成年人 专题荟萃 创建须知 图看肥西 聚焦 乡镇动态 肥西印象 公告栏 思想道德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明家庭

三河镇线边环境整治“出实招”

来源: 肥西文明网 时间:2017-05-04

  为全力推进“线边”环境整治,助力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肥西县三河镇在开展全域环境整治行动中,建立“问题库”、 标明“路线图”、广发“召集令”,积极探索全域环境整治新路径。

  通过建立“问题库”,实现环境整治“挂图作战”。针对“路乱占、摊乱摆、房乱建、线乱拉、建筑材料乱堆放”等“五乱”问题,该镇在组织镇直各部门和村(社区)党员干部开展集中整治行动的同时,对有传统集镇区域--茶棚社区、木兰社区、滨湖社区、和三河镇区开展地毯式巡查,梳理出历史遗留待整治问题,建立“环境整治问题库”,并采取“派单制”将“问题”进行部门派单,并积极组织相关部门联合开展专项执法行动进行清理整治。

  标明“路线图”,实现环境整治“按图索骥”。针对全镇29个在建的大项目容易产生新的建筑垃圾有碍观瞻和对环境造成暂时性局部污染等问题,该镇采取严格的管控措施,对2017年内新上项目工程标明重要节点图、全域环境整治图,明确现场管理责任人,将具体管控目标任务分解、细化、具体化,明确责任人、时间表、路线图,做到工程建设与环境整治两不误。

  广发“召集令”,实现环境整治“全员参与”。为进一步营造辖区内环境综合整治全民参与的氛围,向全镇党员干部发出了“召集令”,在商讨整治方案的同时开展整治行动,党员干部结合包保责任区、所包的村(社区),围绕环境整治,入户走访、座谈调查,听民声、集民智、聚民心,形成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环境整治的良好氛围。(孙志勇)

责任编辑:曹云帆

合肥市肥西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