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文明播报 领导活动 志愿服务 迎讲树 创建活动 未成年人 专题荟萃 创建须知 图看肥西 聚焦 乡镇动态 肥西印象 公告栏 思想道德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明家庭

山南镇人大助力“三线三边”整治提升镇村“容颜”

来源: 肥西文明网 时间:2017-04-28

  “三线三边”环境整治是改善镇村人居环境,加快美丽乡村建设的重点民生工程,山南镇人大采取多项措施助力“三线三边”整治,提升镇村容颜。

  一要抓制度建设。根据省、市、区新修订的环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制定“三线三边”环境集中整治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各有关部门的环境保护工作责任,构建齐抓共管的体制机制。

  二要抓考核问责。明确相关人员责任,按照“各负其责、各把其段”的原则,严格落实环境保护问责制,实行“季暗访、月明查、季考评、年评比”的考评机制,定期或不定期的开展督查检查,对发现的问题限期整改,整改不到位的,严格惩处。

  三要抓宣传教育。利用宣传标语、宣传墙、小册子等广泛宣传《环保法》、《大气污染防治法》等法律法规,深入开展环保宣传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进乡村、进机关的“五进”宣传,精心开展环境日、环保宣传周等宣传活动,广泛营造全员参与意识,提高群众参与环境卫生整治的自觉意识和积极性。

  四要抓信息公开。充分利用网站、政务微博微信等载体,及时公开环境质量、在建项目环境测评、环境违法案件查处等环境保护相关信息,强化群众监督、举报、信访、舆情等渠道建设。(雍玉婷)

责任编辑:曹云帆

合肥市肥西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