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文明播报 领导活动 志愿服务 迎讲树 创建活动 未成年人 专题荟萃 创建须知 图看肥西 聚焦 乡镇动态 肥西印象 公告栏 思想道德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明家庭

高店乡整治臭水沟 解决百姓忧

来源: 肥西文明网 时间:2017-04-25

  “第一书记一上来,就帮我们解决了多年的困扰,如果这次臭沟渠真的种上树苗,明年将会迎来一片绿。”这几日,高店乡团塘村的村民个个乐开了怀。因为,新到任的第一书记带领村两委成员正在帮助他们对团塘新村小区南面的一条臭沟渠进行改道。

  陶勇是今年3月刚刚下派到高店乡团塘村的第一书记,都说“新官上任三把火”,陶书记也不例外,自从担起第一书记的责任,他的心里总想着要为老百姓做些什么。

  团塘新村是高店乡美好乡村建设的示范工程,可是就是小区南面的一条臭水沟给村民的生活带来了不少的困惑,村民们对这条沟渠是一点办法没有,多次找到村两委反映情况。

  村两委很是重视,和新到任的第一书记多次到实地勘察,发现这条沟渠不但存在涨水的隐患,由于长期无人管理,还堆积着许多生活垃圾和淤泥,散发着阵阵臭味。“现在全县都在进行环境整治,我们也要积极响应号召,将这条沟渠整治到位。”就此,沟渠改造被摆上了议程。

  团塘村两委动足了脑筋,他们一边自己设计改造方案,一边走街入户,争取获得村民的支持。原先这条沟渠的水是由于建设小区,遗留下来的,里面是一汪死水。村两委打算将沟渠用土方进行填埋平整,然后种上树木绿化。

  此次环境整治共动用挖掘机一台、渣土车一辆、植树工人10人,村两委成员全员上岗,整整历时一个星期才将沟渠整治完毕。(周超)

责任编辑:曹云帆

合肥市肥西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