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文明播报 领导活动 志愿服务 迎讲树 创建活动 未成年人 专题荟萃 创建须知 图看肥西 聚焦 乡镇动态 肥西印象 公告栏 思想道德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明家庭

三河镇四项变化农村环境整治再上新台阶

来源: 肥西文明网 时间:2017-02-23

  为推动农村环境整治再上新台阶,三河镇相关部门通过看现场、查资料、听汇报等形式对该农村环境治理工作进行全方位了解。就农村环境治理工作的提档升级进行讨论表明突出“四个变化”,力促农村环境整治工作见成效。

  变“阶段突击”为“长效保洁”。为巩固农村环境整治的活动成果,促进全镇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发展,镇党委政府把村庄环境整治工作提升到政治高度,强化对村居的责任考核,并建立健全了“组保洁、村收集、镇转运”的长效运行机制,确保了农村环境日常整洁。

  变“被动应付”为“主动保护”。通过一系列的宣传活动和一系列的志愿服务工作,让广大居民参与进来,了解到环境美丽要靠大家共同努力,环境变好成果也由大家共享,使“保护环境”成为村居民的共识,改变应付检查的被动心态,主动维护村民生活环境,创建美好家园。

  变“全面净化”为“全面美化”。重点整治道路沿线卫生,完善城中村、城乡接合部、村庄布点、公共厕所等配套设施,使村庄环境得到迅速净化。对县乡道路进行绿化、亮化,提升道路的功能品位,为村民营造良好、舒适的生活环境。

  变“政府主导”为“全民参与”。以前农村环境整治只是依靠村(社区)和镇政府安排专业人员进行突击性的清扫。为确保相关工作举措出实效、保持常态,要进一步强化宣传,让群众明白农村环境整治收益的是自己,所以应当更加自觉的参与到农村环境整治中,全面夯实农村环境整治基础,打造美丽乡村。(孙志勇)

责任编辑:曹云帆

合肥市肥西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