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文明播报 领导活动 志愿服务 迎讲树 创建活动 未成年人 专题荟萃 创建须知 图看肥西 聚焦 乡镇动态 肥西印象 公告栏 思想道德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明家庭

县城管局:清理绿化带、拆除违建筑,扮靓城市风景线

来源: 肥西文明网 时间:2016-09-19

清理绿化带杂物 扮靓城市风景线

肥西县城管局:清理绿化带杂物 扮靓城市风景线1

为扮靓城市风景线,县城管局环管中心组织保洁公司对辖区绿化带隐匿的杂物、枯叶惊醒清理,尤其是重要路段、公交车站旁绿化带。

在翡翠路东侧绿化带清理过程中,环管中心指导保洁公司用“新招”,即先用高压冲洗车对密集的绿化带进行冲洗,然后铁锹、铲子、扫把、镊子齐上阵,再将大量的杂物、落叶装袋收集,最后冲洗车对被污染的路面进行洁净冲刷。历时6个小时,出动15名工人,高压冲洗车一辆,清理落叶约200袋,将长约1800余米的绿化带清理干净。(王涛)

 

违建“露头”就拆 强化商户法纪意识

肥西县城管局:违建“露头”就拆 强化商户法纪意识1

“不允许私搭乱建,请立即停止并拆除。”9月14日,县城管局机动中队在巡查云谷路时,发现金云茶楼楼顶有一商户正在私自搭建,立即制止了这一行为。经调查,该简易房占地40平方米,不仅侵占公共空间,也对周边消防带来安全隐患。执法人员向相关部门进一步核查后,认定该处简易房为违建并找到当事人,告诉其利害关系,当事人表示认识到私自违章搭建是一种错误行为,愿意自行拆除。随后在城管队员的监督下,商户对违法建设予以拆除。

 城管部门提醒广大商家朋友,应该遵守城市管理规定,文明经营,切莫乱搭乱建。目前,全县正在开展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民若发现违建等影响市容市貌不文明行为,请及时向城管部门反映。(武冬冬)

责任编辑:何少怀

合肥市肥西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