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文明播报 领导活动 志愿服务 迎讲树 创建活动 未成年人 专题荟萃 创建须知 图看肥西 聚焦 乡镇动态 肥西印象 公告栏 思想道德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明家庭

肥西县丰乐镇多措并举和谐推进拆迁工作

来源: 肥西文明网 时间:2016-08-09

  为扎实开展征地拆迁工作,肥西县丰乐镇党委政府对该镇三里村整体推进拆迁工作任务实行包干、分组负责、责任到人,抓契机、抢时间,高强度、高质量、高效率地推进征地拆迁工作。

  一是阳光拆迁,确保工作公开透明。该镇始终强化拆迁工作公开透明,通过发放一份信、悬挂横幅、公示拆迁政策等形式,确保拆迁政策宣传到位,为确保补偿标准前后一致,工作人员按程序、按规范操作,做到一把尺子量到底。

测量现场

  二是人性化拆迁,解决群众热点问题。该镇始终坚持依法行政与有情操作相结合,主动为困难拆迁群众提供帮扶,针对有具体矛盾、不能按期搬迁的家庭,耐心讲解政策,以真情感人,以政策育人,赢的了群众理解和支持。

到农户家里宣传 

  三是多部门联动,形成拆迁工作合力。该镇整合辖区资源,加强派出所、土地所及机关相关部门及时与村(居)两委之间的沟通配合,围绕拆迁共同目标,把好政策关,及时发现和处理好拆迁中的不稳定因素,努力化解各种矛盾纠纷,确保拆迁项目顺利推进。

签订协议现场

  据悉,该镇各小组工作人员放弃周末休息,早出晚归,深入农户家中,耐心细致地给群众讲政策、讲好处,充分尊重被征迁户的知情权,使广大被征迁户了解征迁政策,理解“征迁是为了更好的发展、发展还是为了人民群众”的本质,自觉配合征地拆迁工作。目前,该镇三里村1000余户居民,现已测量900多户、800多户签订拆迁协议,测量和签订协议工作即将接近尾声,下一步将进行房屋拆迁工作。(夏先求)

责任编辑:王宋玲

合肥市肥西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