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文明播报 领导活动 志愿服务 迎讲树 创建活动 未成年人 专题荟萃 创建须知 图看肥西 聚焦 乡镇动态 肥西印象 三线三边 公告栏 思想道德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肥西县严店乡:党员群众齐努力,文明乡风处处靓

来源: 肥西文明网 时间:2021-01-21

  连日来,肥西县严店乡以村庄清洁行动为契机,多点发力,推进党建引领乡村治理,培育文明乡风,打造充满活力、和谐有序的美丽乡村,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乡村治理格局。

  组织引领重宣传。通过钉钉群发工作通知,悬挂宣传标语、播放LED电子屏等多种方式,大力宣传村庄清洁重要意义。党员干部积极参与“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内组织活动,深入田间地头、农户家中讲解村庄清洁行动时间节点、整治标准、工作举措等各项内容,营造了“人人爱清洁,户户讲卫生”的浓厚氛围。

  担当作为强堡垒。乡机关人员每日轮流下沉至分片村居,带头清洁村庄家园,并把此次清洁行动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实践,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村(社区)以党员、村民组长为先锋,通过成立村庄环境整治突击队、党员志愿服务队,保洁人员工作队,将村内背街小巷、坑塘路沟等难点部位进行彻底整治。

  群众参与见实效。各基层党组织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广泛凝聚思想共识,引导发动群众自觉参与到村庄清洁行动中来,带动群众每天对庭院内外、房前屋后的垃圾杂物进行清理,形成党群同心、协力攻坚的生动局面。同时加强常态化管理,形成长效工作机制,让清洁家园成为群众的自觉行动,让文明乡风成为群众的共同追求。

  (段锦新)

责任编辑:周顺发

地方文明网

合肥文明网 | 瑶海区文明办 | 庐阳文明网| 蜀山文明网 | 包河文明网 | 肥东文明网 | 庐江文明网 | 长丰文明网 | 巢湖文明网 | 中铁四局文明网| 万家热线
           
合肥市肥西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