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文明播报 领导活动 志愿服务 迎讲树 创建活动 未成年人 专题荟萃 创建须知 图看肥西 聚焦 乡镇动态 肥西印象 三线三边 公告栏 思想道德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肥西县山南镇:文明祭祀 筑牢“防火线”

来源: 肥西文明网 时间:2021-01-20

  临近大寒节气,按照地方习俗,正是当地群众祭祖的重要时节,为全面遏制冬季节森林火灾的高发态势,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肥西县山南镇周密部署,结合秸秆禁烧工作,多举措落实防管控措施,科学应对各类森林火灾,筑牢冬季森林“防火线”,确保冬季森林防火态势平稳。

  强化宣传教育。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宣传车循环广播、向过往车辆和行人发放明白纸,引导村民文明祭祀。利用微信公众号转发森林防火法律法规知识,在荒山墓区等重要区域安装广播喇叭不间断宣传消防安全防护应急知识,在全社会营造了浓厚的春季森林防火氛围。

  加强巡逻值守。完善救灾物资设施,强化了镇、村两级扑火机具配置。镇政府成立防火应急领导小组,按照人员分工,加强值班值守,强化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火情报告及信息传递及时畅通。各村居成立义务巡逻队,全天候对荒山林场等重点区域开展巡逻排查,进行防火巡察及火源管控,坚决制止一切违法野外用火行为,加强违规进山、违规用火巡查,及时排除森林草原火灾隐患。

  鼓励文明祭祀。发起文明祭祀倡议,号召镇村党员干部率先带头,摒弃焚烧纸钱、燃放鞭炮等陈规陋习;鼓励商户售卖鲜花,不售或限售烟花爆竹冥纸;要求有条件的村居组织志愿者队伍在公墓区为返乡祭祖人员发放鲜花,引导辖区居民转变观念、破除陋习,自觉树立文明祭祀新观念。

  (韩雅进)

责任编辑:周顺发

地方文明网

合肥文明网 | 瑶海区文明办 | 庐阳文明网| 蜀山文明网 | 包河文明网 | 肥东文明网 | 庐江文明网 | 长丰文明网 | 巢湖文明网 | 中铁四局文明网| 万家热线
           
合肥市肥西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