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文明播报 领导活动 志愿服务 迎讲树 创建活动 未成年人 专题荟萃 创建须知 图看肥西 聚焦 乡镇动态 肥西印象 三线三边 公告栏 思想道德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肥西县铭传乡:“典型评选”引领清洁行动“新风尚”

来源: 肥西文明网 时间:2021-01-08

  “大娘,根据村推荐、乡实地复核,您家被评定为铭传乡美丽庭院啦,我们是来给您挂牌的。”近日,家住肥西县铭传乡三河村的韩满春收到了一份“特殊礼物”,由该乡妇联主席送上门的荣誉证书和“美丽庭院”标牌。

  “我们利用一周的时间,对全乡18个村(社区)推荐的180余户居住环境干净整洁、家风良好、支持清洁行动的‘美丽庭院’家庭进行现场复核并予以授牌奖励,这既是为了用来表彰这些家庭在全乡清洁行动开展过程中所做的贡献,又是为了进一步的鼓励全乡更多的居民加入清洁行动。”1月8日上午,正在该乡南分路社区授牌的铭传乡妇联主席刘宁告诉笔者。

  据悉,评选“美丽庭院”仅仅是该乡评选先进典型,助力村庄清洁行动的一项举措,该乡还由乡文明办牵头,乡团委、妇联共同参与,乡纪委全程参与监督,按照“传统美德有传承、新时代精神有贯彻、人居环境整治有行动、文明家风有展示”的标准评选出“最美女性”36人、“星级文明家庭”41个、“星级文明户”173户,用身边人的先进事迹带动更多人讲文明、树新风。

  家住该乡启明社区的梁齐群被评为“最美女性”之后,更加热心村里的各项公益活动,更加积极主动的做好房前屋后的清洁工作,不但种起了绿植,装扮起了家,还自觉的当起了社区里清洁行动的“宣传员”,号召左邻右舍“爱干净、讲文明”,在她的呼吁下,数十位群众自愿加入了该社区的清洁行动队伍成为了一名环保志愿者,为该社区的清洁行动又好又快的开展注入了磅礴力量。

  据了解,群众自发建立清洁行动志愿者队伍并不是该乡哪个村居的特例,而是一种普遍现象,截至目前,该乡各村居共建立清洁行动志愿者队伍18支,总人数达350余人,先进典型带动群众共同助力清洁行动成为该地的文明新风尚。

  (陈家乐 张栋)

责任编辑:周顺发

地方文明网

合肥文明网 | 瑶海区文明办 | 庐阳文明网| 蜀山文明网 | 包河文明网 | 肥东文明网 | 庐江文明网 | 长丰文明网 | 巢湖文明网 | 中铁四局文明网| 万家热线
           
合肥市肥西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