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文明播报 领导活动 志愿服务 迎讲树 创建活动 未成年人 专题荟萃 创建须知 图看肥西 聚焦 乡镇动态 肥西印象 三线三边 公告栏 思想道德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肥西县严店乡:“严”字当头,筑起易制毒化学品安全防线

来源: 肥西文明网 时间:2021-01-21

  “易制毒化学品保管不能疏忽大意,这个防盗门窗已经破损,请及时更换合格防盗门窗”。这是发生在肥西县严店乡某电子加工企业易制毒化学品仓库里的一幕,民警和志愿者正在现场逐一指出企业管理存在的漏洞。1月20日,严店乡派出所联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禁毒志愿者开展为期三周的易制毒化学品安全检查工作,旨在进一步加强易制毒化学品管理,推动禁毒宣传深入企业一线,坚决堵住易制毒化学品非法流入渠道。

  当天,派出所和志愿者先后对辖区内电子制造、食品生产和包装加工等能使用到易制毒化学品的企业进行排查。民警现场翻阅企业每日易制毒化学品出入登记台账,对来源、流向、用途及最终使用情况等进行全面核查,重点查阅每批次原材料、辅助料的生产、购买、经营、运输、仓储、使用情况,实地察看易制毒化学品的储存库房、储存设施是否符合安全标准,并核实台账登记数目与实际剩余数量是否一致。

  检查组要求各使用企业要安排专人专责、双人双管,充分认识易制毒化学品管理的重要性,提升易制毒化学品责任意识、安全意识,严格易制毒化学品使用制度、台账登记等环节要求。对检查中现场发现有些企业存在的储存不规范、台账不健全、制度不完整等问题,检查人员当场下发4份整改通知书,并会同应急、综治等相关职能部门限期整改到位,落实长效管理机制。

  在活动现场,民警和志愿者还针对近期疫情防控和返乡注意事项向企业员工做了宣传,鼓励大家留在当地过年,并就企业员工关心的防电诈、反邪教等其他社会治安方面的内容做了宣讲。

  此次大排查中,严店乡派出所将对辖区内27家规模企业逐一上门进行全面系统的重点检查,规范易制毒化学品使用秩序,建立一企一档,加强我市使用易制毒化学品使用单位的安全管理工作,打通易制毒化学品和禁毒管理“神经末梢”。

  (梁骏 张孝梅 邢乾)

责任编辑:周顺发

地方文明网

合肥文明网 | 瑶海区文明办 | 庐阳文明网| 蜀山文明网 | 包河文明网 | 肥东文明网 | 庐江文明网 | 长丰文明网 | 巢湖文明网 | 中铁四局文明网| 万家热线
           
合肥市肥西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