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文明播报 领导活动 志愿服务 迎讲树 创建活动 未成年人 专题荟萃 创建须知 图看肥西 聚焦 乡镇动态 肥西印象 三线三边 公告栏 思想道德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肥西县:文明实践搭建平台,青年志愿者为美丽乡村添彩!

来源: 肥西文明网 时间:2021-01-14

  喜庆、洁净的春节离不开各乡镇园区的共同努力,在肥西县开展的“村庄清洁行动”中,各级基层团组织积极动员团员和青年志愿者,努力实干,奋勇争先,掀起了一轮又一轮的高潮。

  上派镇

  南郢社区

  南郢社区结对帮扶志愿者来到绿锦社区,开展“清洁家园”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兵分两路,一路在么坊组,一路在童洼组。志愿者们个个精神抖擞,身穿红马褂,手拿铁锹,对道路两侧枯枝烂叶、烟头、白色垃圾等进行逐一清理,不怕脏不怕累,用行动倡导村民爱护环境,共同建设一个干净整洁有序的家园。

  爱和社区

  为营造良好的人居环境,上派镇爱和社区组织辖区志愿者和共青团员前往中派社区开展以“清洁家园,美化环境”为主题的清洁家园志愿服务活动。

  当日,志愿者来到位于上派镇中派社区的马子中烈士陵墓前,认真捡拾周边垃圾,清除墓园杂草,擦拭烈士墓碑,随后志愿者们集体瞻仰烈士陵墓,向烈士默哀,敬献鲜花,表达对烈士的崇敬之情。下午,志愿者来到村庄内,认真清扫道路两旁、房前房后的垃圾,并对花坛内杂草、落叶进行清理,为村民营造了一个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同时宣传引导村民自觉爱护环境,带动了周围的村民积极参加到此次清洁家园活动中来

  新华社区

  2021年新年伊始,新华社区团总支在“两节”期间开展助力佛寺村村庄清洁志愿服务行动,活动期间青年志愿者们深入到田间地头,寒冷的户外不怕苦不怕累持续8小时以上劳动,充分发挥作为青年团员的志愿服务精神,后期也将持续助力村庄清洁活动,为建设美丽、清洁的乡村环境奉献力量。

  官亭镇

  连日来,在肥西县官亭镇31个村(社区)主干道上,身着红色马甲的志愿者清洁家园的忙碌身影成为冬日里的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为提升村容村貌,改善人居环境,官亭镇团委发动各村(社区)团组织纷纷开展“洁净家园从我做起”、“乡村环境大清洁”等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秉承“奉献、友爱、团结、互助”的志愿者精神,不怕脏、不怕累,忙碌在乡村道路沿线、农户房前屋后以及河塘沟渠附近,清理各类垃圾、废弃杂物和各类小广告,打捞沟渠里的漂浮物,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为扮靓美丽乡村贡献力量。

  花岗镇

  为打造干净、整洁、有序、文明的人居环境,“两节”期间,花岗镇团委组建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伍,积极参与村庄清洁行动,带领志愿者走入村庄,进行路面清扫、杂物清除、垃圾清运、沟渠清淤等,有效解决村庄“脏乱差”现象,用实际行动践行青年使命,展现青年风采,引导村民们积极参与到环境整治行动中来,共促农村人居环境全面改善。

  同时,花岗镇团委还组织学校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带领学生志愿者对校园周边环境进行清扫,宣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大意义,将文明知识、文明行为、文明习惯、文明理念通过学生带入家庭,形成共建美好乡村的强大氛围。

  丰乐镇

  丰乐镇新仓学校党员教师带领学生们走进新仓社区居民区,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仔细地对居民区的卫生死角、生活区的"白色垃圾"进行了一次彻底的清扫。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劳动,居民区被打扫得干干净净,志愿服务,你我同行。此次活动,在丰富学生课余生活的同时,增强了学生之间的荣誉感,也给学生上了一节生动的劳动课。同时,丰乐镇各社区广大党员同志、青年志愿者也积极开展了一系列“清洁行动”,寒冷的冬天里多了一分暖色。

  铭传乡

  “两节”期间,铭传乡青年干部根据分村表到各自片区开展志愿者活动,全天时间全员下沉,以乡政府驻地、“三线三边”、美丽乡村中心村、72个永久保留居民点、61个近期保留自然村为核心区域,坚持往小处干,往细处查、往实处改,协助村(社区)对所辖范围内“脏、乱、差”进行集中整治,对政府大院、办公楼进行清洁志愿服务活动,实现村容村貌显著提升,人居环境整洁有序。

  紫蓬镇

  为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坚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携手共创干净、整洁、有序、文明、舒适的生活家园。紫蓬镇团委积极组织开展“两节”期间村庄清洁行动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截至目前,紫蓬镇团委累计组织开展“小手拉大手”、“乡村环境大清洁”“洁净家园?从我做起”等志愿服务活动11场次,参与活动志愿者517人次,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积极性和主人翁意识,增强了广大群众爱护环境、从我做起的责任意识。

  (青春肥西)

责任编辑:周顺发

地方文明网

合肥文明网 | 瑶海区文明办 | 庐阳文明网| 蜀山文明网 | 包河文明网 | 肥东文明网 | 庐江文明网 | 长丰文明网 | 巢湖文明网 | 中铁四局文明网| 万家热线
           
合肥市肥西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