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文明播报 领导活动 志愿服务 迎讲树 创建活动 未成年人 专题荟萃 创建须知 图看肥西 聚焦 乡镇动态 肥西印象 三线三边 公告栏 思想道德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肥西县花岗镇:警民互动 “警察节”他们这样过

来源: 肥西文明网 时间:2021-01-12

  2021年1月10日,是首个中国警察节。当日上午,肥西县花岗镇产城融合示范区安置点外异常热闹,一场主题为“一心为民110 砥砺奋进新征程”的活动给寒冷的冬日带来了温暖的色彩。

  此次活动由花岗镇派出所组织,民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宣传展板、展示警用装备等形式,向群众开展扫黑除恶、电信防诈、消防安全等宣传活动,提升群众自防、自护、自救意识和能力;从如何拨打110、如何获取快捷有效的帮助入手,向群众们宣传110报警服务台的工作职责、受理范围、正确拨打110报警电话的方法等;着重宣传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引导人民群众正确拨打110。活动现场还设置有咨询台,方便民警有针对性地为群众答疑解惑,并倾听社会各界对110接警工作的新期待、新要求,号召广大群众要将学到的安全及法律知识告诉家人、朋友,使身边更多的人懂得运用法律手段进行自我保护。

  “今天是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同时也是全国第35个‘110宣传日’。为向群众更好地宣传110在打击犯罪、维护治安、服务群众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知晓度和满意度,我们特地举办了今天的活动。”花岗派出所副所长韩宝介绍道,“通过本次活动,希望能让群众对公安工作多一分认识,对公安警察多一分了解,引导广大群众自觉遵守法律法规、维护社会秩序,更好的通过法律途径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据悉,此次活动,花岗派出所共出动各警种警力20余人,车辆3台,摩托车6台,展示各类警务装备30余件,发放宣传资料1千余份,活动得到了群众的广泛好评。

  “平日里,人民警察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做出了很多贡献,今天是我第一次这么近距离地观看到这些警务装备,并且学到了很多110相关知识,这样的活动加强了警民间的互动,拉近了警民间的距离,加深了我们对公安机关职能、职责的了解,感受到了满满的正能量,我希望这样的活动以后能够多举办”,现场一位群众告诉笔者。除了观摩警务装备,聆听温馨提示,小朋友们还得到了亲身体验部分警务装备的机会,民警耐心地教会孩子们操作,将正义的“种子”根植到小朋友们的心中。

  (马家贵 汪萍)

责任编辑:周顺发

地方文明网

合肥文明网 | 瑶海区文明办 | 庐阳文明网| 蜀山文明网 | 包河文明网 | 肥东文明网 | 庐江文明网 | 长丰文明网 | 巢湖文明网 | 中铁四局文明网| 万家热线
           
合肥市肥西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