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文明播报 领导活动 志愿服务 迎讲树 创建活动 未成年人 专题荟萃 创建须知 图看肥西 聚焦 乡镇动态 肥西印象 三线三边 公告栏 思想道德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肥西县图书馆:开展“警民同心·预防诈骗”活动

来源: 肥西文明网 时间:2021-01-11

  2021年1月10日是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在“中国人民警察节”到来之际,肥西县图书馆邀请了城关派出所民警在图书馆四楼会议室开展了“紫蓬讲堂——警民同心·预防诈骗”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肥西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陈军警官为现场读者普及预防诈骗知识。首先,陈警官向现场读者发放了卡通版防电诈“蓝单页”并简明扼要地介绍了常见的六种电诈方式:1、网络贷款诈骗。2、平台投资诈骗。3、兼职刷单诈骗。4、冒充熟人诈骗。5、冒充客服退款诈骗。6、网络购物诈骗。

  随后,陈警官结合日常工作中遇到的现实案例进行了生动剖析,总结归纳出六条规律并告诫现场读者:莫贪心,天上不会主动掉馅饼。活动最后,图书馆工作人员代表全体读者向民警献上了鲜花,感谢他们从春夏到秋冬,从白天到黑夜,默默坚守在岗位,为平安上派作出的辛苦付出。

  活动结束后,现场读者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很有实用性。肥西县图书馆开展本次活动旨在向读者普及电信网络诈骗知识,提高防范意识,带动读者家人和朋友做好防范工作,保护财产安全。同时,本次活动也充分彰显了图书馆社会教育的职能。

  (肥西县图书馆)

责任编辑:周顺发

地方文明网

合肥文明网 | 瑶海区文明办 | 庐阳文明网| 蜀山文明网 | 包河文明网 | 肥东文明网 | 庐江文明网 | 长丰文明网 | 巢湖文明网 | 中铁四局文明网| 万家热线
           
合肥市肥西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