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文明播报 领导活动 志愿服务 迎讲树 创建活动 未成年人 专题荟萃 创建须知 图看肥西 聚焦 乡镇动态 肥西印象 三线三边 公告栏 思想道德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明家庭

安徽省理论宣讲示范基地丰乐镇基地揭牌

来源: 肥西文明网 时间:2018-09-14

    9月13日上午,安徽省理论宣讲示范基地(丰乐镇基地)揭牌仪式暨全省“专家宣讲基地行”宣讲报告会在肥西丰乐镇举行,省委讲师团副团长肖文婷、市委讲师团副团长张步根、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建春等领导出席揭牌仪式。

    此次揭牌仪式由该镇党委委员、宣传委员孔玲玲主持。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孝军同志代表丰乐镇党委政府在仪式上致辞。随后,省市县各级领导为丰乐镇省级理论宣讲基地揭牌。活动现场,省委讲师团肖文婷团长等领导还为“丰乐河畔”宣讲团成员一一颁发聘书。

    在随后的宣讲中,来自安徽建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省委讲师团专家库青年宣讲名师马晓艳教授围绕“昂首迈进新时代 民富村美产业兴”主题,向与会人员进行了精彩的理论宣讲,宣讲报告会中,既对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行了解读,又结合实际提出了独到见解和有益建议。讲座内涵丰富,深入浅出,旁征博引,受到现场观众的一致欢迎。

理论宣讲是基础党的理论武装工作的一种重要途径,近年来,肥西丰乐镇把创新基础理论宣讲作为创新基层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载体。2016年3月,丰乐镇在原有的群众政策宣讲团的基础上,成立了“丰乐河畔”宣讲团。宣讲团通过草根的视角、群众的语言把党的创新理论、方针政策、重大决策部署和民风民俗宣传到了基层中去。“丰乐河畔”宣讲团自成立起,共开展集中宣讲100余场,分散宣讲500余次,受众达上万人,达到良好的宣传效果。2016年获肥西县送理论进基层先进集体、2017年被命名为合肥市基础理论宣讲示范点、2018年被安徽省命名为安徽省理论示范基地。(朱大超 吴大洲)

责任编辑:琚海文

合肥市肥西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