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文明播报 领导活动 志愿服务 迎讲树 创建活动 未成年人 专题荟萃 创建须知 图看肥西 聚焦 乡镇动态 肥西印象 三线三边 公告栏 思想道德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明家庭

创城进行时丨创城脚步不停歇,肥西用行动“擦亮”城市名片

来源: 肥西文明网 时间:2022-10-26

   文明不止步,创建不停歇。为营造良好的创城氛围,肥西县持续开展文明创建行动,用实际行动提升城市“颜值”,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清掏雨篦子 让城市“肠道”畅通起来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保护水环境意识,充分调动住户、商铺店主投身治水的自觉性、积极性、主动性,上派镇丽景社区开展严禁倾倒油污水至雨水篦子的宣传活动。



  宣传前期,社区网格员通过逐一走访登记,整理汇总,针对晴天里面有水的雨水篦子统一登记,安排人员蹲点拍摄住户倾倒污水的照片,并现场进行劝导、教育,限期责令整改。对城中村内住户、小作坊逐个上门宣传《严禁将油污水倾倒在雨水篦子的倡议书》,并和居民详细讲解倾倒油污水的危害,使广大居民深刻意识到乱倒污水的危害性,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保护环境、爱护美好家园的责任意识。



  同时为积极营造文明创建氛围,社区组织志愿者针对辖区内的雨水篦子进行集中清理活动,他们用铁锹等工具将雨水井内的污泥、垃圾、杂物清掏干净,确保每一个雨水井都无杂物、不堵塞,为居民营造了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

  拆除违规店招 营造良好市容环境

  为规范辖区内门头店招设施管理,进一步提升门头店招设施质量,营造良好的市容环境,近日,肥西县城管局针对破损店招开展专项拆除行动,消除安全隐患,守护市民“天际线”安全。



  专项拆除行动前,肥西县城管局执法人员对辖区内户外门头店招开展了一次全面排查,对存在问题的门头店招做到早发现、早整改,防患于未然。同时,执法人员耐心与商户进行沟通交流,督促商户及时维修更换破损门头店招。



  10月20日,肥西县城管局执法人员对接桃花社区物业对存在安全隐患和无主、违规悬挂的门头招牌依法进行拆除。此次拆除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及工作人员10余人,机械一台,累计拆除各类破旧、违规广告店招20余块。拆除行动后,执法人员督促商户对门头、店招开展定期检查,及时采取相应的安全防范措施,彻底解决安全隐患。

  规范划线 让文明停车更“入位”

  为进一步加强肥西县非机动车辆停放管理,规范自行车、电动车、三轮车等非机动车辆有序停放,全面改善城市道路通行环境。近日,肥西县城管局在辖区内合理利用城市空间施划非机动车停车线。



  此次新施划的停车线主要位于华南城二期三期人行道和停车需求量大的位置,共施划了3000米停车线,做到应划尽划,同时设立了停车标识牌,引导非机动车有序停放。

  在施划非机动车停车线的同时,执法人员督促商户严格履行“门前三包”责任制,发挥商户主体责任。执法人员及时对巡查发现的非机动车停放不规范行为进行劝阻和批评教育,并告知停放区域以及禁停区域。

责任编辑:马 梅

地方文明网

合肥文明网 | 瑶海区文明办 | 庐阳文明网| 蜀山文明网 | 包河文明网 | 肥东文明网 | 庐江文明网 | 长丰文明网 | 巢湖文明网 | 中铁四局文明网| 万家热线
           
合肥市肥西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