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文明播报 领导活动 志愿服务 迎讲树 创建活动 未成年人 专题荟萃 创建须知 图看肥西 聚焦 乡镇动态 肥西印象 三线三边 公告栏 思想道德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肥西县城管局“两步走”整治出店经营顽疾

来源: 肥西文明网 时间:2021-01-19

  长期以来,出店经营问题一直是困扰城市管理、影响市容秩序的顽疾,为进一步规范沿街商户经营秩序,维护城区良好的市容环境,肥西县城管局对症下药,探索“两步走”模式破解出店经营屡禁不止难题。

  第一步:劝导为主、规范取证

  县城管局充分利用网格化管理优势,要求各网格员在日常管理中,加强对责任辖区商户的宣传引导。在日常巡查过程中,执法队员遇到出店经营情况,多以规范劝导为主,对于劝导多次未整改或是态度恶劣的商户,则将其列为重点关注对象,不定时巡查,并针对违规行为拍摄视频、图片等证据留样备用。在储备充足证据后,依据《合肥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对商户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其限期整改。

  第二步:严格执法、猛药去疴

  针对新华街果子林水果店出店经营行为屡禁不止,店主拒绝执行责令改正通知书的情形,1月12日,肥西县城管局组织执法队员对该商户采取强制手段,暂扣其部分经营物品。执法过程中,城管队员们坚持依法行政,文明执法,第一时间出示执法证件,全程开启执法记录仪,现场清点暂扣物品,详实记录,并当场制作下达暂扣决定书。其间,少数过路群众前来围观,执法队员配合交警有序开展现场疏导,避免交通拥堵。

  参与行动的执法队员表示:“管好出店经营没有捷径,除了要靠我们天天管,更要统一标准,规范执法方式,严格自身的执法行为,以钉钉子的态度善于做思想工作,提高服务意识,以实际行动使我们的城市管理工作更加精细化。”

  下一步,针对出店经营、占道经营等城市管理顽疾,肥西县城管局将严格落实“一次教育劝导、备案记录,再次立案处罚,严肃执法”的管理原则,督促引导商户养成文明、规范的经营习惯。

  (李晴)

责任编辑:周顺发

地方文明网

合肥文明网 | 瑶海区文明办 | 庐阳文明网| 蜀山文明网 | 包河文明网 | 肥东文明网 | 庐江文明网 | 长丰文明网 | 巢湖文明网 | 中铁四局文明网| 万家热线
           
合肥市肥西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