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文明播报 领导活动 志愿服务 迎讲树 创建活动 未成年人 专题荟萃 创建须知 图看肥西 聚焦 乡镇动态 肥西印象 三线三边 公告栏 思想道德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肥西县严店乡:拆除违章建筑 打造和谐人居环境

来源: 肥西文明网 时间:2021-01-15

  为进一步规范土地管理秩序,防控和治理违章建筑,近年来,肥西县严店乡党委、政府加强部署,在全乡范围内开展“违法占地违章建筑拆除”专项行动,将违法建筑管控工作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相结合,重拳出击坚决铲除影响村容村貌的违建房屋。

  此次整治行动以沿线扩面、连面成片的方式开展,着力解决乱搭乱建“顽疾”,对严重影响公共安全、人居环境、生态环境和发展环境的违法建设进行全面清拆。“我们现在对违章建筑采取零增长零容忍的态度,一经发现立即处理。”严店乡执法所负责人周军说道。

  在执法行动开展前,严店乡执法所提前对全乡主次干道沿线两侧违法搭建的房屋全面调查摸底,对清拆区域的群众进行宣传动员与教育引导,同时,对需要整改的建筑责任人发出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该处的违法建设存在安全隐患,对周边居民生活环境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希望您配合执法。按照执法程序,现向你发出相关的法律文书,请您在限期内自行整改,限期内如未整改,我们将采取强制措施。”对于拒不整改的,将实行强制清拆。

  “后期我们会继续加大日常执法巡查力度,以解决人民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为导向,加强违法建筑处置效率。”周军说道,“同时严格管控新增违建,发现一处、查处一处、拆除一处,确保违建治理工作不断取得实效,以拆违促文明创建。”

  据悉,截至目前,该乡已累计拆除违法建筑17处,清拆建筑面积达2885平方米,成效明显。下一步,该乡将严肃查处违法抢建行为,对已建成的违章建筑物,进行加快、有序、逐个清理,同时将进一步加强对人民群众的宣传教育,提高群众安全意识和法律知识,推动形成文明和谐的新农村形象。

  (张薇)

责任编辑:周顺发

地方文明网

合肥文明网 | 瑶海区文明办 | 庐阳文明网| 蜀山文明网 | 包河文明网 | 肥东文明网 | 庐江文明网 | 长丰文明网 | 巢湖文明网 | 中铁四局文明网| 万家热线
           
合肥市肥西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