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文明播报 领导活动 志愿服务 迎讲树 创建活动 未成年人 专题荟萃 创建须知 图看肥西 聚焦 乡镇动态 肥西印象 三线三边 公告栏 思想道德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肥西县上派镇锦园社区:环境整治人人参与,美好环境家家受益

来源: 肥西文明网 时间:2021-01-12

  肥西县上派镇锦园社区积极贯彻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全域范围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发挥社区网格作用,动员网格员、村民代表、党员代表开展清杂整治。

  根据自然郢不同情况,因村施策、因户施策制定不同的整治方案。针对官塘冲自然郢公共部位的杂物乱堆放、枯枝败叶等问题,网格员联合村居党员志愿服务队进行集中清理。而对村民房前屋后的杂物堆积,网格员积极动员,鼓励村民自行规整,对无用杂物可交由村居集中清理,平时过惯了节俭生活的老人总是舍不得,但在网格员们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的劝说下,最终积极配合村居工作人员,主动将杂物清走,留下一片干净整洁。

  锦园社区精细化加强村庄清洁行动,主动对各家各户门前的菜地进行圈护,获得村民一致好评。彭圩郢和小吴岗自然郢的水塘漂浮许多水草,由于水草枯败导致水质变差且影响美观,锦园社区组织人工配合机械,进行双重清理,集中清运水中杂草,现在水塘清澈见底。通往两个自然郢的道路为土路,村民出行十分不便,锦园社区结合村庄清洁行动,将两条路改为石子路,方便村民年底出行。

  在清洁行动之初,恰逢雨雪天气,导致人工不足,推进缓慢。青年社区结对帮扶锦园社区,组织10名志愿者支援社区清洁行动,在这寒冷的天气中让我们倍感温暖。也有的党员同志充分的发挥了自己的模范先锋作用,其中观塘冲的许维保和小吴岗的的陈邦文,不但自己带头清洁村庄,还分别出资6000元、20000元作为美化村庄的资金。看着干净整洁的村庄,居民汪先生笑着说道:“整治完的确有变化,家家门前都这么干净,住着都舒心,感谢党的好政策。”

  (解贤)

责任编辑:周顺发

地方文明网

合肥文明网 | 瑶海区文明办 | 庐阳文明网| 蜀山文明网 | 包河文明网 | 肥东文明网 | 庐江文明网 | 长丰文明网 | 巢湖文明网 | 中铁四局文明网| 万家热线
           
合肥市肥西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