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文明播报 领导活动 志愿服务 迎讲树 创建活动 未成年人 专题荟萃 创建须知 图看肥西 聚焦 乡镇动态 肥西印象 三线三边 公告栏 思想道德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肥西县山南镇:喜迎新年,人人参与清洁家园活动

来源: 肥西文明网 时间:2021-01-08

  为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肥西县山南镇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从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入手,推进卫生治理和爱国卫生运动,让乡村面貌展新颜。

  不间断开展宣传。通过组组通广播、社区电子屏、微信群等方式及时转发新冠疫情防控和爱国卫生运动知识信息,鼓励更多群众参与其中,引导群众讲文明、爱卫生,增强广大群众的公共卫生意识。

  无死角开展服务。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义务劳动,发动各村党员、积极分子组成志愿服务队,深入到偏僻村组对卫生死角行清理。号召扶贫帮扶人结合脱贫攻坚活动,到行动不便的贫困户、五保户等需要帮助的家庭中开展清洁家园活动,净化弱势群体的生活环境。

  不定期抓好督查。严格落实清洁家园常态化工作,逐步建立完善卫生考评制度,不定期对各村(社区)清洁家园整治情况进行评比,将考评结果作为村居年度党建奖励和处罚的一项重要依据。

  从12月起,该镇27个村(社区)分别成立了至少一支由村干部村民组长及青年志愿者等组成的“清洁家园”小分队不间断开展清洁家园行动,截至目前,该镇共累计清理各类垃圾3000吨,清理草堆、树枝约1000多平方米,清理旧广告牌100多处,帮助80多户贫困孤寡家庭清扫卫生。随着人居环境整治的深入推进,全镇上下形成了建设清洁家园,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韩雅进)

责任编辑:周顺发

地方文明网

合肥文明网 | 瑶海区文明办 | 庐阳文明网| 蜀山文明网 | 包河文明网 | 肥东文明网 | 庐江文明网 | 长丰文明网 | 巢湖文明网 | 中铁四局文明网| 万家热线
           
合肥市肥西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